关怀版 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工作动态

湘西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全国文旅赋能乡村振兴工作现场经验交流会和“三考”期间服务保障专项检查

2023-06-06 作者: 来源:
【字体:

    61日,湘西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立新带队,开展全国文化和旅游赋能乡村振兴工作现场经验交流会及“三考”(高考、中考、学考)期间服务保障专项检查。  

到矮寨大桥检查特种设备安全工作

 

到矮寨镇德夯苗寨现场点进行检查

    检查组一行在吉首市矮寨大桥和矮寨镇德夯苗寨现场点,重点检查全国文化和旅游赋能乡村振兴工作现场经验交流会期间的特种设备安全、食品安全等情况。在湘西州民族中学和吉首市一中,检查学校食堂及学校周边的餐饮店、超市、文具店、校外培训机构等重点场所,详细了解“三考”期间特种设备和食品安全保障情况,检查经营者是否存在无照经营、销售用于考试作弊的电子产品、未明码标价、价格欺诈、虚假广告宣传等违法行为。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相关责任单位立即整改到位。

到湘西州民族中学进行检查

    检查组强调,全州市场监管部门要把全国文化和旅游赋能乡村振兴工作现场经验交流会及“三考”期间的食品安全监管、特种设备安全监察等工作,作为当前市场监管工作的重中之重,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值班值守和应急处置,加大监管执法力度。相关餐饮服务单位和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各考点学校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严格落实风险防控要求,全面排查并及时消除各类风险隐患,为现场经验交流会成功举办和“三考”安全平稳进行营造良好环境。(湘西州市场监督管理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2019close.png【关闭】 2019dayin.png【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