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工作动态

湖南省药品监管局来湘西州开展药品监管能力建设调研

2023-05-18 作者: 来源:
【字体:

    516,湖南省药品监管局局长黄东红带队,到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开展药品监管能力建设工作调研,并在湘西州市场监管局召开调研座谈会。湘西州政协副主席邓建英,州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立新参加调研或座谈

    调研组到湘西州食品药品检验所药品留样室、标本室、化学室、微生物室,详细了解该所的队伍建设、仪器设备、检验检测能力、经费保障等情况。到吉首市市场监管局镇溪分局,了解基层所办公条件、人员配置、执法装备、智慧监管等情况。

    在调研座谈会上,张立新汇报州药品监管人员配置、执法装备、财政投入、行政执法和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等情况,湘西州食品药品检验所、吉首市局、永顺县局、龙山县局分别作汇报发言。

    黄东红对近年来湘西州药品监管工作成效给予肯定。她要求,要坚持提升药品监管能力建设的决心不动摇,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的“四个最严”要求,守牢药品安全底线。要坚持破解药品监管能力建设的瓶颈不懈怠,以问题为导向,着力解决好缺人员、缺经费、缺设备、缺培训的困难和问题。要实现药品监管能力建设的标准化不畏难,对标国家关于全面加强药品监管能力建设的决策部署,明确时间、具体内容、达标路径、经费来源和基层能力建设薄弱点,省市县三级层层推进,共同推进药品监管能力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邓建英表示,药品安全事关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权益,事关湘西州经济发展大局。要强化组织领导,构建药品安全社会共治格局。要锁定目标任务,认真对照省政府关于全面加强药品监管能力建设的工作要求,系统推进监管能力建设各项工作。要突出案件查办,聚焦重点民生领域,努力查办一批大案要案,争取药品安全工作获省政府真抓实干督查激励。

    近年来,湘西州在推动药品监管能力建设上实现了新提升。州食品药品检验所已整体搬迁至总面积为3100平方米的州食品药品检验大楼,加大仪器设备和装备更新力度,总检验参数从1186项增加到1598项,增幅达34%。同时,将药品监管能力建设纳入全州政府目标管理和平安建设考核体系,率先在全省建立健全集中打击整治危害药品违法犯罪工作机制,加强部门联动和行刑衔接工作,在保障人民群众用药安全、促进医药产业发展等方面取得积极成效。(湘西州市场监督管理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2019close.png【关闭】 2019dayin.png【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