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工作动态

湘西州市场监督管理局:总结点评一季度工作 谋划推进二季度工作

2023-04-17 作者: 来源:
【字体:

4月15日,湘西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2023年第一次局务会。该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立新出席会议并讲话。该局全体班子成员,四级调研员以上领导干部,机关各科室、直属行政机构、事业单位、挂靠社团组织办事机构、驻村工作队负责人参会。 

会上,该局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负责人汇报今年一季度工作情况,分析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明确下步工作举措。班子成员分别就分管科室工作进行点评,对分管领域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张立新指出,通过全局上下的共同努力,团结友爱的理念已成为全局的主导意识,善谋实干的行动已在全局蔚然成风,市场监管的良好形象得到了党政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同。今年一季度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实现“开门红”,为全年工作开好了头、起好了步。

张立新强调,要谋定后动,严格对标对表。将市场监管工作放到全局中去思考、放到大局中去谋划,既要深化理性思考、看清本质,也要坚持能谋善断、果敢行动。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深刻把握市场监管新要求,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紧盯目标,确保善作善成。全力抓好绩效考核、政府目标管理、真抓实干、平安创建、文明单位创建等各项考核工作,争取真抓实干工作实现新突破,打好全国文明单位创建攻坚战,压紧质量强州和知识产权强州战略、经营主体培育工程、优化营商环境、安全监管执法等重点工作。

张立新要求,要保持清醒,坚守安全底线。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统筹好安全和发展,全力以赴强监管、查隐患、除风险,坚决杜绝食品、药品、工业产品和特种设备发生重特大安全事故。以“铁拳”行动为主线,紧盯民生关切和社会关注,着力打源头、查大案、端窝点,多办案、办大案、办高质量案,以强大的惩处力度形成强大声势,以执法办案的辛苦指数提升老百姓的幸福指数。要改进作风,抓好队伍建设。领导干部要全面落实好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时时处处身先士卒作表率。持之以恒推进正风肃纪,加强干部队伍作风建设,建立规范有序的制度体系,规范权力运行。全体党员干部要怀有强烈的事业心,做人正直坦白,做事光明磊落,保持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全力以赴推动工作取得新突破。(湘西州市场监管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2019close.png【关闭】 2019dayin.png【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