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业务信息 > 消费提示

12315 2023年2月消费提示

2023-02-27 来源: 作者:
【字体: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医疗健康行业消费需求持续提升。为帮助消费者尽量避免因网购医疗器械导致权益受损,特提醒注意以下几点:

(一)网购医疗器械看准“三证”

1.看医疗器械产品证件。医疗器械产品须依法取得医疗器械注册证或备案凭证,消费者可以登陆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网站“数据查询”“医疗器械”栏目查询医疗器械的相关信息。

2.看生产企业证件。医疗器械的生产需取得医疗器械生产许可证和备案凭证。

3.看经营企业证件。三类医疗器械经营需取得医疗器械经营许可证;二类医疗器械经营需取得经营备案凭证。

4.网上销售医疗器械必须遵循“线上线下一致”原则:线上销售医疗器械的企业,线下必须要有实体店,而且经营范围必须与实体店一样。个人或个体工商户不允许在网上销售医疗器械。

(二)自用医疗器械购买需谨慎

不是所有的医疗器械都可自用。销售给消费者个人的医疗器械,应当是可以由消费者个人自行使用的,其说明书应当符合医疗器械说明书和标签管理相关规定、标注安全使用的特别说明。产品注册证或说明书上注明“仅限医疗机构使用”“禁止无处方配戴”“应由经专业培训的人员在特定环境下使用”的,不建议消费者个人购买使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2019close.png【关闭】 2019dayin.png【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