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业务信息 > 监督检查

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领导到湘西州督查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实情况

2023-04-07 来源: 作者:湘西州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

    4月6日,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一级巡视员李沐,到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督查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机制落实情况,在湘西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专题汇报会,并深入食品生产经营主体开展实地督查。湘西州人民政府副州长马碧,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立新,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石虎参加汇报或实地督查。

    在专题汇报会上,张立新汇报湘西州今年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机制落实情况。李沐对湘西州食品安全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湘西州要提高站位、高度重视,把握重点、明确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关于食品安全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对待本次督查,进一步压实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确保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落地落实。

    马碧对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一直以来对湘西州市场监管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湘西州将把此次督查作为提升工作水平的契机,高质高效配合完成此次督查,扎实做好督查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工作,不断提升全州食品安全治理能力。

    汇报会后,督导组查看了湘西州本级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机制落实情况的相关资料和台账,到湘西州民族中学、酒鬼酒公司两家A级食品生产经营主体进行实地检查,重点检查食品安全总监和食品安全员配备以及“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等情况。

    今年来,湘西州高度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机制落实,将此项工作纳入州委绩效考核、州政府目标管理考核、平安建设考核的重要内容。坚持高站位推动,成立州委、州政府主要领导任组长、州食安委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工作领导小组,组建工作专班,17名州级领导全部完成了首轮包保督导。坚持科学统筹,全面摸清食品生产经营主体底数并准确分级,建立州、县、乡、村四级包保责任体系,对全州包保干部、食安办人员、食品安全总监开展业务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2019close.png【关闭】 2019dayin.png【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