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业务信息 > 监督检查

湘西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制止餐饮浪费专项行动

2023-04-07 来源: 作者:湘西州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

    今年3月以来,湘西州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全州市场监管系统在全州范围内开展为期3个月的制止餐饮浪费专项行动,旨在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营造“反对浪费 崇尚节约”的社会新风尚。

    专项行动开展以来,该局成立了主要负责人任组长的开展制止餐饮浪费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坚持整体谋划、系统推进,重点检查餐饮服务经营主体是否在醒目位置摆放或张贴反食品浪费标识、是否主动提示并引导消费者按需点餐、是否主动提供打包服务、是否使用可降解打包餐具等内容。在执法过程中,执法人员严格落实“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制度,倡导餐饮服务经营主体提供“小份餐”“半份餐”,主动引导消费者按需点餐、文明就餐,传播“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社会正能量,同时督促餐饮服务经营主体建立健全反食品浪费相关管理制度。

    截至目前,全州共出动执法人员580人次,检查餐饮服务经营主体976家,督促整改问题21个,立案调查1起。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局将进一步聚焦本次专项行动目标任务,通过制定一本宣传手册、张贴一张宣传海报、开展一次倡议活动、树立一批示范典型,引导全社会积极参与制止餐饮浪费行动,全力打赢制止餐饮浪费的攻坚战。(湘西州市场监督管理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2019close.png【关闭】 2019dayin.png【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