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工作动态

湘西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农资打假专项执法检查

2024-03-28 作者: 来源:
【字体:

近日,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农资打假专项执法检查,加强农资市场质量监管,积极为春耕生产保驾护航。

执法人员以辖区农资销售企业为重点对象,仔细查验销售企业经营资质、进货渠道和销售台账,是否执行索票索证制度,产品是否具备合格证、标注标识是否规范,是否存在销售不符合标准、以次充好、假冒伪劣农资产品等违法行为。

在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还向经营企业宣传农资产品相关法律法规,积极推进“两个规定”责任落实,要求企业配备产品质量安全员,从源头抓好产品质量,严防不合格产品流入市场,从严落实产品质量主体责任。此次专项执法检查,该局共抽查农资销售企业5家,抽检化肥10个批次,产品结果正在检验中。(湘西州市场监督管理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2019close.png【关闭】 2019dayin.png【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