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工作动态

湘西州举行“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暨“诚信经营 放心消费”示范茶企名优茶品鉴活动

2024-03-19 作者: 来源:
【字体:

    3月15日晚,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2024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暨“诚信经营 放心消费”示范茶企名优茶品鉴活动启动仪式,在吉首市世纪广场举行。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向邦伟宣布活动正式启动。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恩平,州人民政府副州长、州公安局局长周燕飞,州政协副主席宋维金出席活动。州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秘书长毛可主持启动仪式。

    2023年,湘西州市场监管部门和各级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扎实开展消费维权“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进农村、进家庭”系列活动,在全州建立81个消费者权益保护基层分会和122个消费维权服务站,全面落实城区20分钟、景区15分钟的应诉机制,全年共受理消费者投诉咨询11720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334万元。州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荣获“中国消费者协会2022-2023年度消费维权先进集体”“2023年度湖南省市州消保委组织工作考核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活动通报了2023年收缴假冒伪劣物资情况,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立新宣布集中销毁。此次活动集中销毁了全州市场监管部门没收的假冒伪劣商品共计3617件,总货值425.32万元。2023年,全州市场监管部门大力开展市场检查执法行动,共办理行政处罚案件1921件,共计罚没1408.93万元。

    活动中,现场表彰了湘西州和吉首市创建“诚信经营 放心消费”示范单位77家。酒鬼酒股份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发言,获奖单位代表作诚信经营承诺。湘西州和吉首市消保委成员单位、行业协会、企业代表现场设立了100个咨询服务台,开展消费维权知识宣传,现场解答群众问题,提高消费者识假辨假能力和依法维权意识。

     在“诚信经营 放心消费”示范茶企名优茶品鉴环节,中国茶叶学会副理事长萧力争现场推介黄金茶、古丈毛尖、永顺莓茶等湘西茶。州茶叶协会分别与省茶叶协会茶馆分会、湖南广播电视台茶频道签订湘西茶品牌进湘派茶馆战略合作协议。目前,全州茶叶种植总面积达91.73万亩,居全省第一,茶叶产业已成为湘西州优势主导产业。

    活动后,湘西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和吉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全体干部职工在现场集中收看了央视“3·15”晚会。(湘西州市场监督管理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2019close.png【关闭】 2019dayin.png【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