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工作动态

湘西州市场监督管理局护航春季开学“第一餐”

2024-03-04 作者: 来源:
【字体:

    2月28日,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吉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食品安全督导,全力护航春季开学“第一餐”。

    督导组先后到吉首市乾雅小学、吉首市第四幼儿园等地,重点检查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互联网+明厨亮灶”运行、从业人员健康管理、食品原料控制、加工制作过程、食品留样、餐饮具清洗消毒、场所和设备设施清洁维护以及“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工作制度执行等情况。督导组要求学校进一步压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食品安全防控措施,从源头上把好食品安全关,严防食品安全事故发生,全力守护广大师生“舌尖上的安全”。对检查中发现的食品安全隐患,督导组现场提出整改意见,对不能当场改正的,责令限期整改到位。

    为有效预防食源性疾病事件发生,保障广大师生就餐安全,连日来,全州市场监管部门在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校园食品安全监管力度,压紧压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筑牢校园食品安全防线。截至目前,全州市场监管部门共出动执法人员541人次,检查学校食堂及承包经营企业374家次,其中责令整改10家,发现的62个问题均已整改到位。(湘西州市场监督管理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2019close.png【关闭】 2019dayin.png【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