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工作动态

湘西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乡村振兴结对帮扶大走访

2022-04-20 作者: 来源:
【字体:

4月18日,湘西州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立新带队赴凤凰县龙角村、崇寨村两个乡村振兴驻点村开展乡村振兴结对帮扶大走访,并把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现场搬进了驻点村。

张立新一行首先到驻点村的迷迭香种植和桑蚕养殖基地参观调研,实地了解驻点村产业发展现状。随后,在龙角村广元鑫鑫小学召开座谈会和中心组学习。

      会上,张立新组织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十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联组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为大家上了一堂党课。听取了乡村振兴工作组的工作汇报,龙角村、崇寨村支部书记结合实际分别就当前村经济发展现状、存在的主要可能及未来发展前景作了汇报和交流发言。

张立新表示,这次大走访和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不仅是一次现场调研和学习交流会,也是一次生动的党课,更是一场思想大解放。指出,过来村里发展产业中探索的路子,积累的经验值得我们学习,基层党组织负责人的实干精神值得我们学习。他要求,驻村队要全面加强农村基层党建工作,坚持以党建为引领紧紧围绕全村发展规划,认真履行驻村工作职责,真抓实干,坚守防返贫的底线、抓好产业兴旺的主线,带领村里的帮扶户走上致富路。要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抓好乡村环境整治,推进乡风文明建设,力促现代农业发展,增加农民收入,助力生态秀美、产业兴旺、生活富裕的新农村蓬勃兴起。

      随后,州市场监管局结队帮扶干部深入帮扶(联系)户中,通过交流座谈、实地查看及宣讲等方式,深入开展“六看六查”和“四治三种一创”大走访活动,全面了解帮扶户的生产生活情况,宣传乡村振兴政策及疫情防控相关要求,督促农户落实人居环境整治和门前“三包”,鼓励他们树立信心、克服困难、增加收入。此次大走访,共走访结对帮扶户200余户,把党的关怀和温暖送到贫困户家,真正做到用心、有力、用情。

 凤凰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欧万海陪同调研走访。州市场监管局领导班子、副科级以上党员干部共140余人参加了此次大走访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2019close.png【关闭】 2019dayin.png【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