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工作动态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信息中心副主任王庆春一行来我州调研指导市场主体数据质量工作

2020-11-19 作者: 来源:
【字体:

      1118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信息中心副主任王庆春一行4人在省市场监管局信息中心主任欧莉的陪同下莅临我调研指导市场主体数据质量工作,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局长杨慧平等陪同调研。

    

在调研汇报会上,杨慧平副局长向调研组一行汇报当前湘西州市场监管系统数据质量工作的基本情况,提出了机构改革以来数据质量存在的问题,并表示将以此次总局调研为契机,全方位提升我市场主体数据质量。

调研组在听取汇报后,充分肯定了我局在提升市场主体数据质量、服务湘西经济社会发展方面所取得的成绩,王庆春副主任就做好市场主体数据质量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是要认真做好基础数据采集、分类工作,进一步夯实注册登记基础工作,提升面对疫情防控常态化和应对国际国内经济社会发展新变化的注册登记服务能力;

二是要认真履职负责,严格落实市场主体注册登记的规定和要求,确保登记数据的完整性、规范性和准确性,充分发挥企业注册登记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支撑作用;

三是要认真总结分析,及时将工作中的需求、问题等情况向上级反映解决,推动市场主体注册登记工作更加便利化、信息化、规范化。


    调研组一行随后来到州市场监督管理局驻州行政服务中心登记窗口看望慰问了一线的窗口工作人员,现场查看了市场主体注册登记系统的使用情况,并与工作人员深入交流,详细了解登记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同时征求相关意见建议。



下午2点,调研组一行来到州智慧办、州大数据中心进行调研,就监管业务与信息技术融合、推进智慧建设工作的经验做法和存在的问题进行交流与研讨。

州政府二级调研员、州智慧办主任龙银珍汇报了湘西州智慧建设工作的经验及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建议加强业务统筹,完善顶层设计,制订标准规范,携手地方共同推进智慧监管工作有序进行。

王庆春在听取湘西州智慧建设工作情况汇报后,他指出,一是充分肯定湘西智慧建设推进情况良好,许多经验值得学习借鉴。二是贯彻好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加快推进智慧建设工作,总局在规划上做好引领,省局在抓落实上下好功夫,州智慧办在对接上做好准备。三是总局初步完成了智慧监管的平台,要求省州两级加快建设,做好国家、、州数据的互联互通,推进一体化建设的新格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2019close.png【关闭】 2019dayin.png【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