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工作动态

湘西州市场监管局开展“迎两节保平安”中秋、国庆节日市场专项整治

2020-09-29 作者: 来源:
【字体:

中秋、国庆佳节将近,正值市场消费高峰期,为进一步规范节日市场秩序,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湘西州市场监管局自9月1日起,在全州范围内开展“迎两节、保平安”两节市场专项整治行动。

本次专项整治聚焦食品生产、流通、餐饮三大环节,对全州的食品生产企业、超市、农贸市场、学校食堂、大中型餐饮及旅游景区餐饮服务单位、大型商超等重点领域进行了全面的检查,重点查验证照是否齐全、食品原料采购登记是否完善、环境卫生是否整洁、生产加工过程控制是否符合要求、食品添加剂使用是否违规,检查中对不符合标准产品当场下架。同时,对月饼、皮蛋、盐蛋、土鸡、土鸭、明虾、多宝鱼等食品和食用农产品进行了监督抽检。

截至9月27日,全州市场监管部门共出动执法人员1400人次,检查食品生产经营企业1659家,排查安全隐患135处;抽检26类品种145批次食品和食用农产品,其中:月饼25批次、皮蛋10批次、盐蛋10批次、虾蟹等水产品60批次、鸡鸭等禽类40批次,合格率为98%。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2019close.png【关闭】 2019dayin.png【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