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工作动态

龚明汉一行赴州质量检验及计量检定中心调研党建工作

2020-09-17 作者: 来源:
【字体:

近日,湘西州委常委、州委组织部部长、州委统战部部长、州直工委书记龚明汉,州直工委常务副书记张文英,州直副处级以上单位党组织专职副书记一行百余人,到州质量检验及计量检定中心交流党建工作,州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周斌陪同参观。

龚明汉一行在州质计中心观看了党建规范化、标准化建设成果展示,实地查看了党建阵地,查阅指导了党建工作基础台账及相关资料,深入了解了中心党建文化阵地建设等工作的新思路新做法。

参观实验室

今年来,州质量检验及计量检定中心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重要精神,作为推动落实检验检测工作的根本遵循,紧扣新时代机关党建总要求,围绕州直工委和州市场监管局党组安排部署,通过“三个强化”,打造了一支过硬党支部,充分发挥了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强化政治理论学习。坚持以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谈心谈话等载体,不断创新形式、丰富内容,增强组织生活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按照“月读书、季分享、年讲评”的要求,实行支部读书班每月统一提示,支部学习每月固定1天,组织封闭式集中自学,年终开展读书班大讲评,不断压实支部的学习效果,提升理论水平。

强化党建制度落实。中心支部结合工作实际,先后制定《2020年中心党支部工作计划》、《2020年质量检验及计量检定中心党支部党建工作要点》、《周五集学习方案》、《读书班制度》、《主题党日制度》,把机关党建深度融合职能工作等。上半年共召开支委会6次,党员大会2次,党员集中学习12次,主题党日8次,谈心谈话2次,并定制党员示范岗23个。通过主题党日进企业,进社区,进扶贫村等,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四个最严”和对市场监管职能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播到最基层。特别是在雪花啤酒湘西分公司开展的“党建共创 三结三促--安全生产 质量强州 政企同心”主题党日,拉近了政企距离,凝聚了党员人心,激发了内生动力,得到上级高度肯定和党员的广泛认可。党员干部在落实各项支部制度过程中,身份意识和党员意识不断增强,在尽职履责中始终“走在前、做表率”。

强化为民服务意识。充分发挥技术优势,帮助企业解决技术难题,提升产品品质和竞争力,有力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大局。特别是疫情期间,先后为232家企业提供技术支持,免费检测产品120批次,检定校准计量器具7014(台)件,减免检定校准费用183万元;对湘西机场道面工程检测、张吉怀铁路搅拌站等州内所有重点工程项目设备开展检定服务。

星光不问赶路人,时代不负追梦人。州质量检验及计量检定中心从细小处入手,在经常上用力,向持久性进发,深入推进党建工作开展,充分发挥了支部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下一步,将坚持围绕党建抓业务,抓好党建促业务的发展思路,充分发挥职能职责,推动全州市场监管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2019close.png【关闭】 2019dayin.png【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