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工作动态

湘西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多措并举为高考保驾护航

2020-07-07 作者: 来源:
【字体:

 为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保障高考期间用餐、用药和特种设备安全,日前,湘西州市场监督管理局提前部署,前期介入,全力出击,防范高考期间食品、药品和特种设备安全风险,打击销售假冒伪劣考试用品和作弊器材,多措并举为我州高考保驾护航。

强化食品安全监管。印发《2020湘西州高考食品安全保障方案》,在全州范围内做好考点及附近食品安全保障安排部署。重点对考点食堂食谱、食品采购、加工程序、加工环境、餐具清洗消毒、备餐与供餐时间、食品中心温度、食品留样、自带食品和赞助食品等内容等进行全面检查,严把人员健康关、食材进货关、加工制作关、供餐管理关,对排查出的食品安全隐患责令限期整改,及时复查,防止问题食品流向餐桌。并在考试期间安排执法人员驻点负责食品安全保障。

强化药品安全监管。突出重点区域和重点品种监管,以考点学校医务室及校园周边的诊所、药店为检查的重点区域,以高考期间比较常用且用量较大的防治感冒、失眠、腹泻、解暑、补脑等药品为重点检查品种开展监管检查。检查是否按要求对药品的采购、验收、储存、养护、摆放、拆零等环节进行有效管理,为考生用药安全有效提供保障。

强化特种设备安全监管。执法人员对考点附近宾馆、学校使用的锅炉、电梯等特种设备进行全面检查。每到一处执法人员都要对电梯进行试乘,对电梯使用标志张贴、紧急报警电话等进行检查。要求宾馆在高考前对电梯进行一次维护保养,做好高峰期间学生乘梯的引导与应急值守。同时要求宾馆和学校加强锅炉巡查频次,强化应急响应、应急处置,明确保障人员,落实保障责任,高考期间电梯应急救援力量24小时驻点待命,确保电梯、锅炉安全运行,最大化地为考生营造一个安全舒心的居住环境。

 

强化重点产品监管。执法人员重点对考点周边各类通讯电子产品、文具市场无照经营,销售涉嫌用于考试作弊的电子产品,以及销售不合格文具用品、商品等违法经营行为进行地毯式检查。行动共检查通讯及电子产品经营主体8个,学生文具用品经营户12个,发放宣传单页和维护高考倡议书200余份,现场检查未发现高考作弊设备等器材销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2019close.png【关闭】 2019dayin.png【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