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工作动态

计量精准战“疫”,助力复工复产 ——湘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开展“5•20”国际计量日宣传活动

2020-05-21 作者: 来源:
【字体:


520日,湘西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州质量检验及计量检定中心、吉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吉首财信步行街举行 “5·20世界计量日”宣传活动,纪念第21个世界计量日的到来。

为突出计量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过程中发挥的支撑保障作用,我国特别将今年的世界计量日主题确定为“计量精准战‘疫’、助力复工复产”。

在活动现场,接待群众800余人次,发放宣传材料800余份,计量标准砝码200余块和文化衫100多件。通过本次宣传活动,使广大群众增强了法律意识,了解了相关的法律、法规、提高了对计量公平的直觉性,切实维护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推动了社会诚信的良性发展。

计量是重要的公共基础,在贸易结算、安全防护、环境监测等方面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同时在疫情防控、医疗救治上发挥了突出的保障作用。

近年来,湘西州市场监管系统全面落实计量发展规划,持续深化计量领域“放管服”改革,夯实计量基础,加强计量监管,优化计量服务,充分发挥了计量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保障作用。截至目前,湘西州各级计量技术机构服务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企业155家,检定校准计量器具6500余台件,减免检定校准费用150余万元。

下一步,湘西州市场监管部门将重点围绕集贸市场、加油站、眼镜制配等领域,依法开展计量专项监督检查,切实发挥计量保障和服务民生作用。同时,各地还将通过举办计量实验室开放、座谈会、线上交流会、计量科普宣传、计量咨询服务等宣传方式,用通俗易懂、贴近实际的内容和形式,促进社会了解计量、关心计量和支持计量,不断提高计量工作的社会影响力和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2019close.png【关闭】 2019dayin.png【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