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工作动态

湘西州整治市场监管领域乱象 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2020-05-12 作者: 来源:
【字体: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湘西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充分发挥职能职责,打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行业整治的“组合拳”,重拳出击市场乱象,斩断黑恶势力经济链条,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助推全州经济健康有序发展。
    一、提升监管力度,开展专项行动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我局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职能工作同推进共部署,以容易滋生黑恶乱象的行业为重点,针对汽车销售、公用企业、“保健”行业等23类开展专项整治,共查办案件92件,罚没款144.97万元。配合司法部门处置涉黑市场主体财产,对股权和其他投资权益进行冻结或解除,并予以公示。去年,共办理司法冻结、解冻9件,冻结股权5441.91万元,解冻股权2578.24万元。
    二、结合疫情防控,整治违法行为
启动疫情防控工作以来,我局一手抓防控、一手抓严打,面对哄抬物价、价格欺诈等扰乱市场秩序的违法行为,坚决从严、从重、从快打击,陆续开出2张50万元的大额罚单,极大震慑了不法份子,有效维护了疫情防控期间市场秩序健康有序,稳物价、保民生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战果”。截止目前,我州市场监管系统共计检查各类市场经营主体142147家次,关闭野生动物实体经营户31家,31户网络野生动物经营户全部责令整改下架,监督落实问题整改217个,立案查处市场违法案件26起,受理、处置市场投诉举报数455件。
   三、采取多样形式,广泛宣传发动
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借助食品安全、12315消费者权益保护、商事制度改革、打击传销、知识产权保护、认证认可、标准化、特种设备安全等宣传活动平台,采取增设展板、悬挂横幅、微信宣传、集中学习等形式,开展了扫黑除恶知识进机关、进企业、进校园、进社区(乡镇)宣传。累计印制悬挂横幅100余条、发放宣传资料10000余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2019close.png【关闭】 2019dayin.png【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