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工作动态

节日不休假,湘西市场监管系统全力守护鼠年“年关”

2020-01-25 作者: 来源:
【字体:

 

2020年1月22日,腊月二十八,土家传统的“赶年节”,湘西已经弥漫着浓浓的年味。上午9时,湘西自治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周斌局长、李兰英副局长放弃春节休假,带领办公室、综合科、食品流通科、药品流通科、稽查支队等科室负责人深入吉首市和凤凰县,开展春节期间食品药品安全检查,全力守护鼠年“年关”。吉首市和凤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主要负责人及值班领导陪同检查。

在吉首市,周斌局长一行先后检查了吉首市新起点购物广场和石家冲农贸市场。在购物广场,周斌局长带领工作人员认真查看了湘西腊味、生鲜肉制品、蔬菜等春节重点消费品的供应情况,仔细检查产品质量和生产日期、检验检疫证明等,并逐一查阅索证索票管理资料,叮嘱业主充分履行主体责任,把好食品安全的第一道关口,确保食品安全,要求市场监管一线工作人员要高度重视春节市场食品安全工作,认真开展值班和巡查工作,以高度负责任的态度,忠诚履职,发现问题及时处置,让广大市民过一个安全放心的春节。在石家冲农贸市场,周斌局长一行查看了春节物资供应情况,向石家冲市场管理人员详细了解了市场管理、市场清扫消毒等工作开展情况,督促市场管理人员严格按照春节市场管理的相关要求,进一步规范市场市场管理,加强市场清扫消毒,强化食品安全和市场卫生工作。

在凤凰县,周斌局长一行首先走进凤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办公楼,了解值班值守情况,看望慰问春节期间仍坚守在监管执法一线的同志们,向他们致以新春的祝福,勉励他们以人民的安全为重,主动担当作为,全力守护广大群众和游客的春节安全。随后,周斌局长一行检查了合凤凰南华农贸市场的食品安全、市场卫生、市场管理工作和凤凰县林林楼中西特药店的药品安全工作。在林林楼中西特药店,检查人员查看了清热解毒类、感冒止咳类、胃肠道类、医疗器械类等节日重点药品供应、质量和价格情况,要求药店经营业主严把药品质量关,坚决杜绝哄抬物价等违法违规情况,确保春节期间人民群众的用药安全。

据统计,春节放假的第一天,全州市场监管系统按照“年关守护(2020)”行动和春节期间加强安全监管工作的统一安排,严格值班值守和巡查检查力度,州局机关和八县市局的值班领导、值班人员、12315热线值守人员全部到位;全系统由主要负责人或分管领导带队开展了专项执法检查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1300余人次,检查农贸市场、超市、药店、宾馆酒店等经营主体670余家,共排查出未进货查验、未索证索票等问题44个,责令整改12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2019close.png【关闭】 2019dayin.png【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