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浏览

湘西州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进口冷链食品风险隐患排查专项行动

2022-04-18 来源: 作者:
【字体:

(通讯员 张忠平)近日,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全州市场监管部门,开展进口冷链食品风险隐患排查专项行动,强化进口冷链食品监管,严防疫情通过冷链食品输入,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此次行动,全州市场监管部门对冷链食品生产经营户、农贸市场、超市商场、第三方冷库等单位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以及相关从业人员核酸检测、疫苗接种、健康监测情况开展拉网式、全覆盖风险隐患排查。重点排查整治主体责任意识、从业人员管理、防控措施落实、闭环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

执法人员在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检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查看相关台账、资料,询问工作人员,重点排查采购报备、运输管控、入仓检验、核酸检测、货物消毒、信息采集、市场准入七个环节存在的风险隐患。在冷链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冷库、商超、农贸市场,督促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大力宣传疫情防控政策、规范,告知不按规定生产经营、贮藏、运输进口冷链食品的危害性和严重性;检查高风险岗位人员是否落实疫苗接种、每周核酸检测、每天健康监测、个人防护等疫情防控措施;检查“三专”管理落实情况,进口冷链食品内外包装、贮藏、生产加工设备、生产经营场所是否定期开展预防性消毒,并要求严禁采购、使用、存放来源不明的进口冷链食品。

自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全州共出动执法人员1478人次,检查冷链食品生产经营单位583家次,冷库349家次,发现问题25个并责令整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2019close.png【关闭】 2019dayin.png【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