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浏览

湘西高新区市场监管分局扎实开展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

2022-03-08 来源: 作者:许云飞
【字体:

为切实防范化解食品安全风险,解决食品安全突出问题,维护食品安全“全域全年”稳定,近日,湘西高新区市场监管分局聚焦重点领域、重点环节、重点品种,专题部署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

一及时两加强,落实一是及时传达学习分局高度重视,225日,组织召开会议传达了局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议精神,详细解读专项行动方案,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加强组织领导。分局成立了以分局局长为组长,副局长为副组长的领导小组,下设四个小组,全体工作人员为组员,细化明确分工及职责。三是加强信息宣传。重点通过州局网站、高新区管委会网站等媒体平台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宣传行动效果。

一方案一公告,落细一是制定方案。制定《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实施方案》,提出工作要求,压实工作任务。二是发布公告。第一时间通过湘西高新区官网发布《关于开展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的公告》,明确检查对象,公布举报电话,主动接受监督。

开展专项检查,落地。以大中小型商超、校园周边便利店等为重点场所,重点查看食品经营许可证是否有效、是否履行进货查验责任、食品进货台账记录是否完整、是否存在销售过期食品等行为。此次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130人次,检查辖区内食品销售经营户65户,其中校园周边食品销售经营户16发现部分学校周边的食品销售门店主要销售散装零食和预包装食品,有保质期短、品种多、来源广的特点,个别经营户未及时对食品保质期进行检查,食品货架上还摆放着一些临近到期的食品,检查人员发现后已现场责令下架,同时要求食品销售经营户自觉承担维护食品安全的责任。

下一步,分局将不断加强辖区内食品销售经营户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的监管力度,认真排查风险隐患,严厉查处违法食品销售经营行为,为辖区内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保驾护航,全力以赴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2019close.png【关闭】 2019dayin.png【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