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浏览

泸溪县市场监管局扎实开展食品安全 “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

2022-03-10 来源: 作者:杨腾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泸溪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集中力量在全县范围内开展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

本次专项行动局领导高度重视,精密部署,成立了由党组书记、局长为组长的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多措并举扎实开展食品安全监管工作。

一是监管与培训相结合。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对进口冷链食品经营户开展一系列精细化培训及现场指导,加强商户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意识,守住冷链食品物防底线。

二是以抽检促监管。聚焦食品重点及民生领域,突出大米、食用油、调味品、糕点、肉制品、包装饮用水等品种,开展针对性的食品安全专项抽检,将抽检结果转化为促进食品安全提升的有效动力。

三是加强股室协作。采取业务股室、执法大队及辖区市场监管所联动模式,深入大型餐饮、超市、农村市场、校园周边、配送中心等重点领域,发挥各方专业技术优势,对各类违反食品安全相关法律法规的经营行为采取强有力措施。

截至目前,该局共检查市场主体155家次,接到食品类投诉举报0起,立案调查4起。下一步,该局将继续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维护泸溪县食品安全“全域全年”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2019close.png【关闭】 2019dayin.png【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