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浏览

泸溪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粮食产品专项抽检工作

2022-03-10 来源: 作者:杨腾、刘弘
【字体:

为落实全年度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确保让全县人民吃上放心米、放心油。近期,泸溪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了第一季度粮食产品专项抽检工作。

一是对粮油生产加工经营企业开展索证索票,检查是否有进货台账和进货单,是否有供货商及生产厂家相应的资质证明,每批次粮油是否有合格的出厂检验报告。二是认真核对被抽检粮油样品的产品名称、生产日期批次、生产单位地址等信息,准确填写抽样凭证、样品封签,严格按照程序现场封存样品。  

此次共抽检大米6个批次、食用油4个批次,将寄往第三方抽检公司的实验室进行检测,其中不合格的粮油批次将会上传至国家食品安全抽样检验信息系统,并且会对相应的不合格粮油批次进行依法处置,在政府网站公示处置结果。

今后,泸溪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通过有针对性的开展粮食加工产品专项抽检,压实经营生产单位的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确保粮食市场食品质量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2019close.png【关闭】 2019dayin.png【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