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浏览

花垣食品抽检!“五毛”食品、食用农产品、小食杂店被重点检查!

2022-03-04 来源: 作者: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药品安全工作的重要论述,防范化解风险,坚决守住底线,维护食品安全“全域全年”稳定,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3月1日,花垣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监督抽检工作。此次抽检将持续一周,重点聚焦农村地区学校食堂、校园周边小食杂店、超市经营的食品、食用农产品、“五毛”食品等。

当天,该局执法人员带领抽检人员来到吉卫镇、雅酉镇,重点抽检了学校食堂使用的大米、粮油、蔬菜、猪肉等,校园周边小食杂店销售的五毛”食品等,以及乡镇超市销售的本地大米、蔬菜、大米制品等。

执法人员向学校负责人、经营者强调,此次针对乡镇学校、超市重点抽检是为了严厉打击农村食品市场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切实解决和消除当前农村食品市场存在的突出问题和风险隐患,着力规范农村食品市场秩序,夯实农村地区食品安全监管基础,提升农村食品安全水平,提高农村食品安全保障水平,切实维护广大农民群众、学校师生饮食安全,各经营主体要按照规定做好进货查验制度、索证索票制度,不得销售“三无”食品,积极履行经营主体责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2019close.png【关闭】 2019dayin.png【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