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食安委专栏(含药品监管)

吉首市18家食品生产企业复工复产

2020-03-20 来源: 作者:
【字体:

318吉首市食品生产企业复产18食品加工小作坊复产11家;食品销售经营单位复产1357家。

疫情期间,该市以稳产保供为主线,重帮扶,强监管,主动作为,靠前服务,全力支持食品生产经营单位有序复工复产。

市市场监管局通过现场查看、电话问询、微信视频多种方式,每天对食品生产经营单位进行跟踪统计,摸清底数,掌握复工复产情况,建立台账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数据准,为安全有序复工复产打牢基础。

                      

查看企业复工复产台账

按照“一企一策”标准,该局根据食品生产企业的情况分别制定帮扶指导方案,分类施策。上门指导各企业建立健全疫情防控工作机制,制定复工复产工作方案,储备疫情防控物资,同时指导企业全面做好生产经营场所及生产设施设备消毒工作,严格开展返岗人员疫情核查规范疫情防控各种台账资料,做到反向追溯有依据,确保环境和条件达到复工复产标准

                

了解食品企业复工复产情况

该局积极创新举措为企业排忧解难,通过微信视频、电话、短信等方式及时与各企业做好沟通,收集汇总企业的困难和问题,积极针对各类问题协调解决。

针对企业防疫物资不足问题,该局积极帮助企业调配测温枪、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用品;以“一对一”方式单独进行业务培训,既降低人员聚集的风险,又安全高效地保障了企业正常复工;针对疫情期间食品企业的行政审批办理问题该局简化程序在确保安全的基础上,采取网上办、预约办、特殊办等方式,为企业复工复产开通绿色通道;对于疫情期间食品经营许可证到期的,许可证有效期顺延至疫情解除后30日。

对于已复工的食品生产经营单位,执法人员下沉到基础开展点对点监督检查,不断加大监管力度,督促食品生产经营单位落实主体责任,保障安全生产。

   

                                    (吉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谭雪仪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2019close.png【关闭】 2019dayin.png【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