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食安委专栏(含药品监管)

龙晓华在湘西州食安委扩大会议上强调 落实“四个最严”要求 当好人民健康的守护神

2020-04-29 来源: 作者:
【字体:

 

 

     428日下午,湘西州召开食安委全体(扩大)电视电话会议。湘西州委副书记、州长,州食安委主任龙晓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州人民政府副州长向清平主持会议。

【龙晓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龙晓华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2019年全州食品安全工作成效。她表示,2019年全州各级食安委成员单位在州委、州政府的领导下,坚持“四个最严”要求,严把“从农田到餐桌”的每一道关口,推动食品安全形势持续改善,全州的食品安全指数和人民群众安全感有了明显提升。

龙晓华强调,食品安全关系到社会和谐稳定,关系中华民族未来,绝不能掉以轻心,全力维护好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是食品安全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把食品安全作为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具体行动,作为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举措,抓好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监管,着力解决食品安全领域突出问题,努力实现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安全,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筑牢食品安全根基。

龙晓华要求,全州各级各部门要把食品安全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抓实、抓细,切实做到源头严防、过程严管、风险严控、违法严惩。要全面压实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推动资源向一线倾斜,力量向一线下沉,提高监管队伍专业化水平,加强技术支撑能力建设,加快推进食品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龙晓华特别指出,国家对食品安全领域投入了大量行政资源,就是希望我们的监管执法部门严厉打击各类食品生产经营的违法犯罪行为,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各级执法监管部门一定要主动作为,加大执法办案力度,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批、震慑一批。“五一”长假即将到来,全州迎来人员流动、聚集高峰,更要加大旅游景区、超市、宾馆等重点场所和领域的检查力度,切实抓好疫情防控和食品、药品安全,当好人民群众健康的“守护神”。

【向清平主持会议】

【包太洋通报2019年食品安全考核情况】

【周斌作2019食品安全工作报告】

州食安办主任、州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周斌代表州食安委安排部署了2020年全州食品安全工作。他在报告中指出,2020年全州要重点抓好风险防范、专项整治、检验监测、基层基础和考核评议五个方面的工作,尤其要加强对不合格率较高、消费者举报较多的食品品种进行跟踪抽检,力争在案件数量和大要案办理上实现新突破,对于考核中排名末位的县市、州直单位,州政府将通报批评并约谈主要负责人。

会议还通报了2019年全省、全州食品安全考核评议结果;公安、教体、农业农村、卫健、林业五个部门做了表态发言。

州人民政府副州长向清平在总结讲话中要求,全州各级各部门必须严格按照龙晓华州长的指示,做好今年的食品安全工作。要认真对照问题清单进行整改,逐步夯实工作基础;要加大执法办案力度,守一方安全、保一方净土;要加强财政保障,完成年度抽检任务;要不断提升工作水平,在全省考核中进位争先。

州人民政府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包太洋,州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室副主任陈敬会,湘西经开区和27个成员单位主要领导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八县市政府县市长,分管副县市长,县市食安委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2019close.png【关闭】 2019dayin.png【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