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食安委专栏(含药品监管)

湘西州召开食安委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

2019-10-28 来源: 作者:
【字体:

10月25日,全州食安委第二次全体会议在吉首召开。湘西州人民政府副州长向清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周斌,党组书记张宗炎出席会议。

                                                                                                               

向清平对过来我州市场监管、食品安全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她表示,要进一步增强考核工作责任心。各县市区、各成员单位要统一思想、深化认识,进一步提高站位,强化争先创优意识,切实做到考核目标理解到位、工作措施推进到位、问题整改落实到位,确保今年食品安全考核排名进入全省先进行列。要进一步聚焦问题抓好整改落实。做到在基础分上不失分,在加分项上多加分,在减分项上少扣分,坚持问题导向,以坚决的态度、有力的措施,全力抓好问题整改。要切实抓好考核工作统筹协调。加强考核督导,及时汇报沟通,严格责任追究,各县市区和州直各成员单位要加强配合协作,形成合力,共同做好考核迎检工作。食品安全工作涉及千家万户,要坚守食品安全的防线和底线,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周斌局长总结今年来全州食品安全工作,安排下阶段食安重点工作特别是考核迎检工作。他指出,结合当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各级部门要压实食品安全监管责任,严厉打击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品种的违法违规行为,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但目前各县市区、成员单位在工作中还存在进展不平衡的问题,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把组织领导责任、监督管理责任、支持保障责任落实到位,以最严标准做好全州的食品安全考核评估工作,促进各级部门找问题,找差距,不断自我完善、自我改进、自我提升,确保2019年食品安全工作完美收官。

 

 

    张宗炎书记组织学习《地方党政领导干部食品安全责任制规定》《全省食品安全评议考核方案》等文件,通报1-9月县市食品安全执法案件情况各县市食安办负责人作表态发言。

    会议还传达了省食品安全协调工作会议精神,对相关工作人员进行食品安全考核知识培训,培训由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张皓主持。 

 

    州食安委成员单位、各县市区食安办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2019close.png【关闭】 2019dayin.png【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