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食安委专栏(含药品监管)

龙晓华州长现场观摩指导食品安全事故应急演练

2019-11-05 来源: 作者:
【字体:
    10月31日,湘西州委副书记、州长龙晓华出席2019年湘西州(凤凰县)IV级食品安全事故应急演练观摩活动,讲话并下达演练开始指令。副州长向清平,州政协副主席、凤凰县委书记颜长文,州政府副秘书长陈敬会,州市场监管局局长周斌,州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张宗炎,凤凰县县长赵海峰等出席演练观摩会。
    龙晓华强调,全州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四个最严”的工作要求,认真把握这次机构改革机遇,推进机构重整、业务重构、机制重塑,加强监管执法,强化担当履职,深入开展食品安全突出问题联合整治行动,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监管作为,检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际成效,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周斌要求,全州市场监管部门要通过开展实战化、常态化的应急演练,全面掌握食品安全事故应急处置的程序和要求,切实提升应急处置的能力,切实做好食品安全监管和应急管理工作,筑牢人民群众的食品安全防线。
    近年来,凤凰县协同推进实施食品安全战略和全域旅游战略,有效保障了每年接待的一千多万人次游客和45万常住人口的食品安全。这次由湘西州市场监管局联合凤凰县人民政府举办应急演练,模拟农村群体聚餐发生食品安全事故后,凤凰县政府迅速启动应急响应,组织相关部门开展应急处置的5个科目演练。州、县相关单位及食品生产经营企业代表共计1200余人参加了观摩学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2019close.png【关闭】 2019dayin.png【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