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业务信息 > 消费提示

12315 2024年3月消费警示

2024-03-28 来源: 作者:
【字体:

消费警示



湘西州市场监管局12315投诉举报中心建议广大消费者要理性、谨慎消费,当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时,首先与经营者协商解决,如果协商不成的,要保存好相关证据材料,除了拨打12315市场监管投诉举报热线电话或12345政务服务热线外,还可以通过12315微信公众号和微信小程序进行维权。理性消费、谨慎支付。

1 打折促销要当心

保持理性,按需消费;了解活动规则,不要过度贪图便宜;拒绝购买来历不明的商品。

2 预付式消费有风险

理性选择办卡消费;谨慎选择商家;签订书面合同;保留维权证据。

3 电视网络购物有隐患

不要轻信电视网络广告,谨防有诈;尽量选择货到付款,仔细验货;索要凭证,保存相关信息。

4 购买保健食品警惕销售套路

选择正规渠道,选购时要认准“蓝帽子”标志;索取并保存好购买凭证,登录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网站核验产品真假。

5 购买汽车要当心

擦亮眼睛防“忽悠”;细签订合同好维权;预付定金需谨慎;拒绝商家强制搭售;多了解汽车“三包”规定。

6 提防旅游低价陷阱

选择信誉好、正规的旅行社;警惕低于成本价的旅游项目;要签订旅游合同,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注意人身财产安全,拒绝强制购物。

7 慎重签订租房合同

选择正规房屋中介,慎重签订租房合同;分清“定金”和“订金”,“定金”不返还;保留证据依法维权。

8 房屋装修陷阱多

慎重选择装修公司;拒绝低价、全包诱惑;签订正规装修合同;谨慎交纳定金;切忌一次性付全款。

9 教育培训藏“猫腻”

选择正规培训机构;认真查看协议约定条款;理性对待营销宣传;避免一次性高额缴费;谨防网络培训陷阱。

10 警惕“盲盒经济”

注意隐藏款的投放量;量力而行,不要过分沉迷,避免成瘾;注意质量安全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2019close.png【关闭】 2019dayin.png【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