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业务信息 > 消费提示

中秋节、国庆节消费警示

2023-09-26 来源: 作者:
【字体:

    为了进一步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让广大消费者度过一个快乐、和谐的中秋节、国庆节,提醒消费者要科学、健康、文明和理性消费。

在购买预包装月饼时,要认真查看外包装标签上的配料表、净含量和规格、生产日期和保质期、贮存条件以及其他需要标示的内容。购买散装月饼时,要认真查看厂家、生产日期或包装日期、有效期、保存条件等需要标示的内容。不要购买或食用无标签或标签信息不全、内容不清晰或篡改标识内容的月饼产品。网购月饼时要提高风险意识,应当向具有正规运营资质、信用评价高的网站和商家购买,同时要确认月饼的保质期,尤其是一些现做现卖的手工月饼,需要确定邮寄时间,以防过期。尽量不要购买过度奢华包装的月饼产品,不要攀比,切勿浪费。

在购物消费时,广大消费者面对商家促销打折活动要留心,应保持头脑清醒,货比三家;要仔细阅读商场促销活动的具体规则、时限等内容,根据自身情况合理购买,切勿因打折而盲目选购,做到明白、理性消费;选购商品或接受服务时应注意详细查看产品说明书、销售授权证书、合格证等相关证明,对打折商品或赠品也要当面查验质量。

最后提醒广大消费者:遇到消费纠纷,请及时拨打12315或向相关部门投诉举报,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2019close.png【关闭】 2019dayin.png【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