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业务信息 > 消费提示

12315 2023年8月消费提示

2023-08-23 来源: 作者:
【字体:

一年一度的暑假接近尾声,开学经济随之火热起来,书包、文具、眼镜、零食等学习、生活用品的经营者陆续推出了花式多样的促销活动,为提醒广大家长和学生群体提升自我保护和消费维权意识,湘西州12315发布开学季消费警示:

一、按需消费勿攀比

树立正确的消费观,根据实际需要选购学习用品及电子产品,引导孩子形成良好的消费习惯和勤俭节约的美德,切忌盲目、跟风消费和攀比消费。

二、 挑选文具多留心

选择正规厂家的正规产品,看清文具的产品名称、执行标准、生产厂名厂址、使用注意事项等相关信息,对三无产品要慎买慎用。此外,还要看清产品是否有无毒、环保等标识,是否符合相关国家标准。对于有香味异味、做工粗糙、价格太过低廉的文具尽量不要购买。

三、保留凭证好维权

电脑、手机等电子商品已成为大学生们的必备。要选择具有一定规模的正规销售商、品牌旗舰店购买商品和接受服务,了解商品性能和价格。购物后主动索要发票、三包信誉卡等凭证,要求商家详细填写商品名称、价格、购物时间等信息,以备出现问题及时维权。

此外,当发现所购商品出现质量问题或消费者权益受到损害时,第一时间与商家协商解决,协商不成的可拨打1234512315电话或登陆“315消费投诉和解平台进行投诉,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2019close.png【关闭】 2019dayin.png【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