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业务信息 > 消费提示

12315 2022年8月消费提示

2022-08-29 来源: 作者:
【字体:

中秋将至,为让消费者吃上安全、健康、放心的月饼,过一个祥和、安全、健康的节日,12315投诉举报中心发布消费警示,提醒广大消费者在欢度佳节之际注意食品安全。

消费警示提醒广大消费者在选购月饼时应做到:一是看日期,包括生产日期和保质期。尽量选择近期生产的月饼,不要购买超过保质期和标签标识不全的月饼。二看外观形状。查看月饼形状是否规范、色泽是否均匀、花纹是否清晰,是否有焦煳和霉变现象。三是看包装是否完整。不要购买包装盒有破损或单块内包装破损的月饼,已购买的月饼要按照产品包装上标示的方法保存并及时食用。食用月饼前,要查看其外观是否正常,有无异味、霉变,一旦发现异常,不要再食用。四是要到证照齐全、信誉度高的商场、超市或专营店购买月饼。不要图方便和便宜,购买来路不明的月饼。五是网购月饼要选择信誉度高的商家购买,收到货后要查看食品外包装是否完整、无破损,印刷清晰、规范。六是购买时要查看外包装上的名称、生产日期、保质期、生产经营者名称及联系方式等内容。

此外,消费者在购买商品或接受服务时,要主动索取消费凭证并妥善保管。一旦发生消费纠纷后,消费者可先行与商家协商处理,若协商不成,应及时拨打12315进行投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2019close.png【关闭】 2019dayin.png【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