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业务信息 > 消费提示

12315 2022年5月消费提示

2022-05-31 来源: 作者:
【字体:

“六一”儿童节即将来临,各类儿童消费品又迎来消费热潮。湘西州市场监督管理局12315提醒广大家长,儿童节消费需理性,快乐安全过“六一”。
  选择安全合格的游乐项目。家长应选择有合格资质的游乐场所,查看其是否悬挂检验合格标志,并在有效期内;要注意查看游乐设备上的警示标志、检查防护装置;听从工作人员指挥,认真阅读游乐设施乘客须知等内容。此外,出游时要做好安全防护,尽量不去人流密集的地方;养成戴口罩、勤洗手、重防护的好习惯。
  购买儿童食品时要看“SC”。应教育孩子不要在学校门口的流动摊位购买食品,尽可能选择有“SC”标识、外观卫生、标签清晰、有明确的厂名和厂址、成分标注完整的品牌产品;注意查看产品包装上的生产日期和保质期;颜色过于鲜艳,气味刺鼻的食品,尽量不要购买。
  购买玩具服装要认标。购买玩具时,一要查看“3C”强制性产品认证标识;二要查看标签上标识,看是否标注了生产厂家名称、厂址、电话、主要材质或成分,以及是否有产品合格证;三要查看警示语及适用年龄范围,要购买适合儿童年龄段的玩具,特别是为3岁以下儿童选购玩具;要按照警示语要求指导孩子使用玩具。选购儿童服装时,注意查看服装吊牌上安全类别A、B、C是否明确(A类是婴幼儿用品,B类是可直接接触皮肤用品,C类是非直接接触皮肤用品);要认真检查衣服是否有异味或刺鼻气味;要选择柔软性、透气性和吸湿性较好的面料;注意不要选择有细小装饰物的衣服,谨防孩子吞食。
  最后,在购买儿童商品或接受服务时,一定要向商家索要并保存购物凭证和服务发票,或者合同协议等,一旦出现消费纠纷可以作为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依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2019close.png【关闭】 2019dayin.png【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