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业务信息 > 消费提示

12315 12月消费提示

2021-12-27 来源: 作者:
【字体:

春节将至,为了让全消费者度过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湘西州市场监管12315投诉举报热线温馨提醒广大消费者在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安全、理性、健康消费。

为了加强疫情防控,保护自身健康,消费者应谨慎选购和食用进口冷链食品,如需选购,尽量到管理规范的商场、超市选购,选购前要观察是否具有检验证明、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合格证明、消毒证明,要关注生产日期、保质期、储存方式等食品标签内容,选购时可使用一次性塑料袋反套住手,避免用手直接接触,对采购的冷冻食品及水产品,建议对外包装进行消毒后再拆封使用;春节假期,消费者应当减少外出聚会聚餐,如要外出就餐,尽量控制在10人以下,预订年夜饭最好对餐饮场所实地考察,选择卫生安全等级较高的餐饮企业订餐,聚餐时一定要使用公勺公筷或实行分餐制。

临近春节,许多消费者会选择年末抢购商品,商家也会大量向消费者推送优惠券、折扣券等,在此提醒广大消费者保持理性,按需消费,避免因贪图优惠而盲目购物,或掉入“循环购物”“虚标原价”“明降暗涨”“先涨后降”等消费陷阱。消费者在扫码消费时,切莫贪便宜,时刻提防个人信息泄露,对于线上购物要选择信誉度好的平台和卖家,收到商品后,要记得当场查验,确认商品无问题后再签收快递,并合理行使“七日无理由退换货”的权利。

此外,12315还提醒广大消费者,在消费过程中应保留好消费凭证,一旦与商家发生消费纠纷,确保维权有据,确与商家不能协商达成一致,可通过12315热线电话或全国12315互联网客户端、微信公众号、支付宝小程序等途径向市场监管部门进行投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2019close.png【关闭】 2019dayin.png【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