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业务信息 > 消费提示

国庆假期:湘西州12315发布消费提示

2021-09-30 来源: 作者:
【字体:

   临近国庆假期,湘西州12315给广大消费者做出以下提示:

  提醒一:商家促销擦亮眼 货比三家是王道

  国庆假期,各类商品的促销打折方式五花八门,建议大家理性对待各类优惠促销,做好前后对比和货比三家,按需选择商品和服务。如果选择旅游纪念品,不要轻信商家的夸大宣传,对于不熟悉的高价值商品应三思而行,从正规渠道购买,多选择商家进行比较。

  提醒二:节日饮食尚节俭 食品安全莫松懈

  在饮食方面,建议消费者在外出就餐时以疫情防控和安全卫生为根本,选择食品卫生安全等级评定较高、疫情防控设施较完备的商家,以家庭或少数人聚餐为主,不参与大型的集聚性餐饮活动;尽量选择热加工的菜品;不食用国家明令禁止的野生动植物,野外就餐时不食用自己不熟悉的“山珍野味”;不暴饮暴食,饮食清淡,节约为要,合理膳食,倡导光盘行动。

  提醒三:依法维权留证据 渠道畅通便维权

  消费者在节日期间购买商品或接受服务,应及时向商家索取并妥善保管购物发票、小票、电子交易等有效凭证,一旦发生消费纠纷,便于维权。当你的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时可拨打12315投诉举报电话向各级市场监管部门投诉举报,也可以向当地的消费者协会要求调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2019close.png【关闭】 2019dayin.png【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