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业务信息 > 消费提示

12315消费提示:食品安全警示

2021-06-29 来源: 作者:
【字体:

为了营造良好环境,帮助消费者维护自身合法利益,引导社会共同监督,州市场监管局“12315”指挥中心发出如下消费警示:

  一是餐饮“两看三注意”,筑牢食品安全关,即要查看餐饮提供者证照是否齐全,卫生状况是否良好,不在“三无”摊点就餐;购买食用凉拌菜、熟食卤肉、水产品时要查看新鲜度,其防蝇防尘设施是否齐全,存放条件、存放容器是否符合卫生要求;注意冷饮要适量,饮料不可替代水;注意食物多样性,零食不可替代正餐;注意保存好消费凭证,一旦进食后出现腹痛、腹泻等不适时,应尽快就医,保留病历和化验报告等相关资料,并及时拨打消费者投诉举报电话。

  二是莫让预付卡成吞钱卡。查验商家是否具备经营主体资格,营业执照是否按时年报等信息,核对企业名称与宣传资料所标注企业名称是否一致;尽量选择规模比较大、证照齐全、技术强大、设备精良、市场信誉度高、经营状况良好的商家;签合同时要看清合同内容,认真评估消费风险,对约定含糊不清或不公平、不合理的条款,要及时和商家协商解决;不要受商家宣传的大幅折扣优惠吸引而冲动消费,办卡时每次不要投入金额过大,谨慎选择预付额度高、服务周期长的预付卡,避免承担过多的不确定性风险。

  三是购买汽车须谨慎。消费者购车时,要选择信誉度高、售后服务规范的经销商,要按照合同所列内容逐项进行验收,确定没有问题才能签字;保留好购车凭证,仔细阅读使用说明;选购汽车配件时,消费者应要求经销商在清单或发票上注明所购配件的生产厂家,并要求经销商提供相应的产品合格证、使用说明、售后服务规定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2019close.png【关闭】 2019dayin.png【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