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业务信息 > 消费提示

12315消费提示:进口冷链食品安全消费警示

2020-12-03 来源: 作者:
【字体:

    近期,国内一些地区出现进口冷链食品外包装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为使广大消费者安全选购和食用进口冷链食品,湘西州市场监督管理局特别发布消费提示如下:

    认真查看相关证明

    选购进口冷链食品时,要查看商场公示的《消毒证明》《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合格报告》《海关报关单》《出入境检验检疫合格证明》以及商品的保质期、生产日期。要注意查看外包装,上面应标明产地国、品名、生产企业注册号、生产批号,并以中文标明规格、产地、目的地、生产日期、保质期、储存温度等内容,目的地应标明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并加盖输出国家或地区官方检验检疫标识。应尽量避免直接接触商品外包装,回家后及时用酒精对外包装进行消毒。

    谨慎选购进口食品

    购买进口冷链食品时,要戴好一次性手套,避免用手直接触摸。购买进口冷链食品后,双手应避免碰触口、鼻、眼等部位,并及时用洗手液清洗消毒。同时,建议对购回的食品外包装进行消毒。

    严格进行加工操作

    在加工进口冷链食物前,一定要认真清洗食物,清洗过程建议佩戴手套、口罩等防护品,防止水花飞溅。食物烹饪要烧熟煮透。

    认真清洗所用工具

    食品加工所用的案板、刀具、灶具、餐具等工用具,用时应生熟分开,不宜混用、混放,用后要彻底清洗消毒。要对餐厨垃圾等关联物品进行严格消毒。

   保持环境清洁通风

    要时刻注意自我防范,保持相关环境清洁通风,必要时对加工操作环境进行消毒处理。

不建议采用网购方式购买进口冷链食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2019close.png【关闭】 2019dayin.png【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