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业务信息 > 消费提示

12315消费提示:“双十一”网购消费警示:科学理性消费 谨防消费陷阱

2020-11-03 来源: 作者:
【字体:


    “双十一”临近,网络促销活动即将到来,面对商家推出的“花式促销”,湘西州市场监督管理局12315”投诉举报中心提醒消费者一定要结合自身需求,理性消费,切勿盲目、冲动消费,慎防落入消费陷阱。

钓鱼网站风险大,电商选择要慎重

    网上购物一定要选择经营资质齐全、信誉高的购物平台和网店。符合规定的网络交易平台会在其首页醒目位置公开网络标识、营业执照等信息。不轻易登录陌生网站,点击不明链接;不随意透露身份信息、银行账号、密码、验证码等;尽量使用第三方支付担保交易,不与卖家私下交易;不轻信、接受任何直接汇款至个人账户的理由和要求。

先涨后降套路多,低折迷惑要留心

    “双十一”期间,商家会纷以降价、打折、满减、送赠品、抽奖等优惠活动吸引消费者。但有些商家会在活动前先抬高商品原价然后再优惠,造成降价幅度较大的假象,有些商品打完折后甚至比活动前价格还要高。因此,消费者一定要保持清醒的头脑,提前记录价格进行对比,不要轻易被低折扣迷惑,防止价格猫腻。

促销规则花样多,缴纳定金要三思

    消费者应注意了解商家制定的打折规则、红包使用规则,有的商家故意混淆“定金”与“订金”概念,设置花样繁多的预售模式,误导消费者交付不可退还的定金。建议消费者在缴纳“预售定金”前一定要详细了解营销活动细则,并注意留存营销活动页面和商家承诺页面截图等资料。交纳定金前一定要货比三家,三思而后行,不要未看清规则,随意下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2019close.png【关闭】 2019dayin.png【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