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业务信息 > 消费提示

12315发布疫情防控6点提醒:电梯间如何防病毒?

2020-02-04 来源: 作者:
【字体:

       电梯是一个相对封闭的空间,是预防病毒传播的一个不可忽视的场所。提醒消费者注意防控电梯间疫情。

 

  错峰乘坐。尽量避免与多名乘客同乘一部电梯,时间充裕的乘客可耐心等待下一班电梯,尽量不要用电梯搬运物品,避免长时间乘坐电梯。

 

  加强防范。乘坐电梯应全程佩戴口罩(有条件可佩戴各种护目眼镜),尽量减少在电梯间使用手机、打电话或谈笑;随身携带卫生纸或手套按电梯按钮,卫生纸(手套)使用完毕妥善处置。

 

  避免接触。等候电梯时,站在厅门两侧,不要离厅门过近,避免接触从电梯轿厢中走出的乘客;在乘坐轿厢时,尽量避免身体任何部位触碰电梯或其他乘客;轿厢内乘客走出后,待乘乘客可按住电梯厅外按钮不让电梯关门,等待片刻再进入电梯。

 

  注意卫生。疫情期间,乘坐电梯后,避免用手去触摸自己的口鼻眼及公共物品,应及时洗手、消毒,外衣应尽可能放在室外或通风较好的地方。

 

  应急处置。电梯发生困人时,请通过轿厢内应急通话按钮求救或用手机拨打电梯维保公司电话求救,并听从救援人员指挥,耐心等待救援,切勿盲目自救。

 

  文明乘坐。疫情期间,保持平稳心态,爱护电梯,照顾好同行老人、小孩,切勿踢、踹、破坏电梯。特殊时期电梯作业人员管理和维保电梯工作量较大,请给予理解支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2019close.png【关闭】 2019dayin.png【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