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业务信息 > 消费提示

防控疫情!州市场监管局12315发布食品安全消费提示

2020-02-04 来源: 作者:
【字体:

    为有效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确保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湘西州市场监督管理局12315发布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期间食品安全消费提示,提醒消费者和食品经营者,严密防控疫情风险,注意健康饮食消费。

  按照近期疫情防控要求,国家已明令禁止各农(集)贸市场、超市、餐饮服务单位、电商平台等经营场所进行任何形式的野生动物交易活动。希望消费者和食品经营者充分认识食用野生动物的健康风险,把疫情防控放在首位,坚决抵制交易、食用野生动物,远离“野味”。

  农(集)贸市场、超市、餐饮服务单位、电子商务平台等经营者应严格落实进货查验和索证索票制度,严禁经营野生动物及其制品,严禁活禽销售和加工,严禁采购、销售未按规定进行检验检疫或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畜禽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2019close.png【关闭】 2019dayin.png【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