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业务信息 > 消费提示

12315消费维权提示:网上购物付款了东西如果没有收到,应该怎么办?

2019-12-03 来源: 作者:
【字体:
 网上购物付款了东西如果没有收到,应该怎么办

  1、 在7天以内不要点确认收货,先阿里旺旺联系一下,看看是什么原因,如果卖家说不出理由,就申请退款,换一家买。实在不行就打淘宝的客服电话,让淘宝介入。如果超过7天没有申诉,或者被恶意点击确定收货,可以付诸法律手段起诉卖家。

  2、 其实支付后钱在淘宝而不是卖家,在你收到货,或者7天后没投诉钱才会由淘宝打给卖家,所以尽量在7天以内确认问题,并且投诉解决申请退款,淘宝有个支付宝第三方保障功能,你买东西钱是打到支付宝上,而不是卖家帐户。系统会提示"买家已付款等待卖家发货",等卖家发货后,系统会更新为"卖家已发货,等待买家确认收货",同时显示物流信息,你收到货没问题,点击"确认",钱才从支付宝打到卖家帐户,若不满意可申请退款或退货退款,钱会从支付宝退到你的银行卡。

 如果发生了以上情况消费者怎么维权?

 消费者在消费的过程中,发现自己的权益受到侵害,比如付款了却没有到货,消费的时候被店家欺骗了等,作为消费者,因其合法权益受到侵害后,可以向销售方当地的12315或消费者协会进行投诉,或者向当地的人民法院提起民事诉讼,请求人民法院依照法定程序进行审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2019close.png【关闭】 2019dayin.png【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