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业务信息 > 维权知识

2020年10月份州局12315指挥中心消费维权案例

2020-11-03 来源: 作者:
【字体:

(一)电脑维修纠纷案

2020年9月23日州局12315指挥中心接到投诉人姜先生的来电,称自己在新世纪电脑城星火电脑维修部修理一台电脑,维修后系统不能正常运行,要求维修部重新修理使电脑能够正常运行,但维修部不愿意维修只愿意退还姜先生的电脑以及维修款,双方争执不下,姜先生拨打12315请求帮助。吉首市12315接到州局12315分流的投诉后,立即安排工作人员前往新世纪电脑城星火电脑维修部找到维修部负责人核实情况。经工作人员调查核实,维修部修理后的电脑确实存在不能正常运行的情况且该维修部的维修人员已明确说明无法进行二次维修,根据新《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的相关法律法规规定,分局工作人员耐心的向商家宣读相关法律法规,经分局工作人员耐心调解,最终双方当事人达成一致协议,维修部同意按照姜先生提出的要求赔偿1800元,消费者姜先生表示满意。

(二)运营商诱导消费者办理套餐纠纷案

2020年9月23日,消费者李先生来到永顺县局消保股办公室投诉称:2020年6月17日自己在永顺县中国联通永顺分公司办理“湖南冰激凌放心用版98元档移网2.0”套餐,用了三个多月后,感觉受到了商家误导消费,现要求改回38元/元的套餐,并退回支付宝内冻结余额600元,赔偿三个月的话费损失。双方多次协商未果,产生纠纷。永顺县消保股工作人员来到该联通分公司调查了解情况,经核实调查消费者李先生反映的情况基本属实,并于2020年9月25日,召集中国联通永顺分公司相关负责人与消费者当面协调处理。根据《消费者权益保护法》法律法规相关规定,经工作人员耐心的为双方当事人做调解工作,最终双方自愿达成如下协议:①消费者李方满退回中国联通永顺分公司安装宽带时的设备:光猫、高清机顶盒、路由器。②消费者李方满退回由经营者欧阳卓替消费者现金交的实时话费500元。③由中国联通永顺分公司退赔消费者支付宝冻结的现金600元。④中国联通永顺分公司按消费者要求降低套餐费用至38元/月,并补偿消费者三个月话费差价180元至消费者手机号码内。 李先生对此调解表示认可。

(三)影集相册纠纷案

2020年9月27日州局12315指挥中心接到消费者彭女士的投诉电话,称自己2020年7月9日在保靖县凤绫国际婚纱婚庆馆花费368元在该摄影店办了一个599特惠套餐,因之前自己要求的相册尺寸是10寸左右的,但是商家给的相册没有在达到之前议定的尺寸,与商家协商未果后,无奈之下拨打12315电话投诉希望得到帮助且维护自己合法权益。投诉受理后立刻分流到保靖县12315,保靖县12315接到分流投诉后,立即安排工作人员对此事展开调查,工作人员通过多方调查核实后,认为彭女士反映的情况属实,工作人员召集双方当事人来到办公室进行调解,根据《市场监督管理投诉处理暂行办法》以及《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的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工作人员耐心的为双方当事人做调解工作,最终双方自愿达成如下协议:双方解除预约,商家为消费者退款368元并赠送相册一本,消费者彭女士对此调解表示满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2019close.png【关闭】 2019dayin.png【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