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业务信息 > 食品抽检

湘西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食品安全监督抽检1批次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情况的公示

2019-07-10 来源: 作者:
【字体:
 近期,按照《食品安全抽样检验管理办法》(原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2015年第11号令)有关要求,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抽检人员于2019426日对古丈县神土地农副特产制品厂生产的样品(产品名称:蒿草粑、商标:神土地、型号规格:480克、生产日期: 2019-04-26、质量等级:/)食品进行了安全抽样检验,检验结果为不合格(菌落总数项目不符合GB 7099-2015《食品安全国家标准糕点、面包》要求)。现将上述监督抽检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情况公示如下

收到不合格抽检报告后,湘西州市场监督管理局于2019年6月3日要求当事人履封存库存问题食品、暂停生产和销售、使用、召问题食品,排查并整改发生问题原因等风险控制义务。并对古丈县神土地农副特产制品厂进行了现场检查,检查未发现检验报告涉及产品一致的任何产品。经核对企业生产记录与国家食品安全抽样单,古丈县神土地农副特产制品厂共生产上述产品10袋,均已被抽检,无任何产品流向市场。

古丈县神土地农副特产制品厂已根据监管部门要求排查并整改发生问题原因。鉴于古丈县神土地农副特产制品厂生产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的事实,考虑到古丈县神土地农副特产制品厂违法没有流向市场,未造成食品安全后果,积极对产生不合格原因进行了整改。我局对古丈县神土地农副特产制品厂做出处以10000元罚款的行政处罚决定,目前相关处罚和处置已执行完毕。

  

  特此公示。 

 

广大消费者如发现食品安全违法行为,可拨打食品药品监管部门12331热线电话投诉举报。

 

                                             湘西州市场监督管理局

                                  2019627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2019close.png【关闭】 2019dayin.png【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