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业务信息 > 监督检查

为保障建筑工人生命安全履职尽责——州市场监督管理局迅速开展安全帽专项整治行动

2019-06-27 来源: 作者:
【字体:
 

 

发布人:jk_shangdan    发布时间:2019-05-17 09:55:01

 

近期,“脆皮安全帽”视频在网络引发公众广泛关注。为了保障建筑工人生命安全,根据省局的安排部署,州市场监督管理局产品质量监督科、经开区分局、州产检所共5人组成执法检查组,在省局产检院2名专家的指导下,开展了安全帽专项整治行动。

执法检查组重点对湘西经开区国盛广场、吉首市民营小区等建材市场及大型建筑工地周边共20余家五金店、劳保商店进行了检查,抽取10个批次的样品送技术机构检验。检查时,执法人员认真查看了安全帽经销商是否存在销售无生产许可证和伪造、冒用他人厂名厂址、质量标志等违法行为,督促经销商建立并执行进货查验制度,向经销商通报了本省安全帽获证企业名单,严防不合格安全帽流入市场。

下一步,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根据本次专项整治行动中抽取的安全帽检验结果,依法进行后处理,对生产、销售质量不合格安全帽的违法行为进行严肃查处。

(刘海鹰  向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2019close.png【关闭】 2019dayin.png【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