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业务信息 > 监督检查

湘西州市场监督管理系统消费投诉公示试点在凤凰县启动

2019-06-27 来源: 作者:
【字体:
 

 

发布人:xb_liulijian    发布时间:2019-05-16 11:18:34

 

5月15日下午,州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远胜带领消保科、党建组等一行,来到凤凰县召开消费投诉公示试点工作部署会,正式启动全州消费投诉公示工作,凤凰县作为试点单位将先行探索试点。

开展消费投诉公示是新时期市场监管部门推进消费维权社会化的重要途径,是构建信用体系和推动消费维权社会共治的一项民心工程。4月中旬,州局出台《湘西自治州市场监督管理局消费投诉公示试点工作实施方案》,以凤凰县为试点单位先行实施,其主要以问题为导向,对消费投诉数据进行分析和归集,将投诉涉及的经营者登记信息、投诉数量、处诉结果、典型案例、投诉热点、潜在消费风险等信息,通过当地政府网、主流媒体、门店告示等方式定期向社会发布公示,倒逼经营者落实消费维权主体责任,推进消费维权社会共治。

会议上,州局要求试点单位凤凰县要借助诚信凤凰系统建设平台,加强对这项试点工作的宣传,营造氛围,积极与县委县政府政府衔接汇报,力争将此项工作上升至政府层面,扩大试点工作的社会知晓度和消费者关注度,让全社会参与消费投诉公示的监督工作;要结合县域实际,突出旅游特色行业,制定切实可行实施方案先行先试,及时总结试点经验,力争探索出一套可操作、可推广的消费投诉公示制度,逐步在全州各县市推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2019close.png【关闭】 2019dayin.png【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