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业务信息 > 个私园地

强化市场监管,确保疫情防控相关药械价稳质优

2020-03-11 来源: 作者:
【字体:

为全面加强肺炎疫情防控相关药械价格和质量安全保障,1月26日,湘西州市场监管局召开疫情调度会,取消春节休假,相关职能科室全员正常上班,全局干部职工随时待命;1月27日,根据调度会安排部署,州市市场监管部门联合行动,对吉首城区的药店和药品批发企业经营的医用口罩、消毒药剂、预防类药品等重点疫情防控用品进行了全面检查。

执法人员向药械经营单位宣传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并逐户送达《关于加强冠状病毒性肺炎疫情防控相关药械供应和质量安全保障工作的通知》和《价格提醒告诫书》。要求各经营单位要正常营业,加强药械供应和质量安全管理;加大货源组织供应力度,加强抗病毒类药品、口罩、体温计、消毒水、医用酒精等预防类产品供应;切实做好疫情联防联控职责工作;严格遵守执行国家药械产品质量、价格管理相关法律法规,严禁利用突发公共卫生安全事件囤货居奇、哄抬物价等违法行为。

同时,各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也相应开展了疫情防控相关药械质量和价格的专项检查行动,全力保障与疫情防治相关的口罩、消毒水、预防类商品价格稳定,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和良好价格秩序。

疫情期间,全州市场监管部门将不间断地开展防疫医药用品价格、质量执法巡查,不断深化行刑衔接,从严从重查处涉疫医药用品违法行为,对情节恶劣的典型案件,予以公开曝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2019close.png【关闭】 2019dayin.png【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