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业务信息 > 个私园地

让沂蒙精神点亮非公团建

2019-10-15 来源: 作者:
【字体:
                     


    10月8日,州个私指导中心、湘西州非公团工委组织团务专干及全国“青年文明号”集体海圳集团团代表参加了由省非公团工委在山东沂蒙举办的“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团干部理想信念教育培训班。

习近平总书记2013年视察山东时深情指出,山东是革命老区,有着光荣传统,军民水乳交融、生死与共铸就的沂蒙精神,与延安精神、井冈山精神、西柏坡精神一样,是党和国家的宝贵精神财富,要不断结合新的时代条件发扬光大。

在为期三天的学习培训中,学员们自觉学习《根脉沂蒙根据地十五讲》,现场观看了《英雄孟良崮》、《沂蒙六姐妹》、《刘少奇在山东》等教学片,参观了孟良崮战役纪念馆、沂南沂蒙红嫂纪念馆、莒南沂蒙根据地群众展馆、省政府旧址和八路军115师司令部旧址、临沭刘少奇在山东纪念馆、沂蒙革命纪念馆等地,在孟良崮战役纪念馆,全体学员庄严列队向牺牲的烈士敬献花篮,重温了入团誓词。

传承沂蒙精神,青少年是关键。像我们80后、90后的这一代团务专干,对革命战争年代中国共产党与群众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怀,更多的是在书本和前辈们的记忆中去了解。作为新时代的团务专干,更要把沂蒙精神铭刻在心,以思想精神带动工作实际,真正发挥基层团干作用,促使广大非公经济团组织对党史、国史、民族史,对民情、民意、民心有更为直观和深刻的把握,不忘本、不忘根、不忘初心和使命,推动我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2019close.png【关闭】 2019dayin.png【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