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业务信息 > 个私园地

解难题促发展 党建服务暖人心

2019-07-16 来源: 作者:
【字体: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帮助民营企业破解发展难题,提升民营企业发展信心,并推进党支部“五化”建设指导工作。7月15日至16日,州市场监督管理局个私指导中心、州个私党委一行2人走访了湘西州和谐酒业营销有限公司、湘西华润燃气有限公司。

在走访湘西州和谐酒业营销有限公司过程中,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座谈,询问了企业发展情况和党建工作情况。企业负责人表示:“近两年企业进一步加强了党组织建设,把党员的思想教育与培养优秀员工队伍相融合,把党建活动与企业文化、企业发展相融合,切实发挥了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同时,在企业发展中我们也遇见了许多困难,在部分产品商标注册上还存在难度,一定程度上制约了发展。”在了解了企业当前情况,彭莉同志首先肯定了该企业把党建融合企业发展中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肯定,希望进一步发挥党组织政治引领作用,调动党员、群众的工作积极性和创造性,推动企业加快发展。在商标注册上,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知识产权局商标局湘西商标受理中心已在经开区成立,在商标注册上能一站式咨询办理了。

当来到湘西华润燃气有限公司时,参观了该企业的党建文化墙、党员活动室、制度上墙情况等。组织党员代表召开了座谈会,听取了支部宣传委员对公司近期的生产经营及存在的困难问题重点了解了该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民主生活会等党建工作开展情况。最后彭莉同志结合企业实际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提高对党的认识,如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要清楚的认识党的初心和使命是什么。二是党员队伍建设,注重把党员培养成企业骨干,把企业骨干发展成党员。是完善党组织五化建设,把党建与企业发展结合起来,确实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及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会后,不仅赠送了《发展党员工作手册》和消费维权系列法律法规等书籍。并对扫黑除恶工作进行了宣传发放了宣传资料。

通过此次走访,不仅掌握了企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为下一步工作开展奠定了基础。同时,加深了非公企业对党建工作认同感,有力促进了党的“两个覆盖”工作开展,营造了抓党建促发展良好工作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2019close.png【关闭】 2019dayin.png【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