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质量强州 > 质量提升

产业质量提升座谈,为县市拓宽高质量发展工作思路

2022-03-31 来源: 作者:
【字体:

   

    3月30日,为指导县市更好地开展产业质量提升行动,州市场监管局质量发展局联合知识产权保护科和州质计中心专家来到吉首市茶叶协会,开展茶业产业质量提升座谈活动。吉首市质量强市领导小组办公室、市农业农村局、市供销联社、市茶叶办、市茶业协会及部分茶企代表参加了座谈。

座谈会上,大家各抒已见、畅所欲言。市茶叶办副主任、市茶叶产业发展服务中心主任涂洪强介绍了吉首市近年来推动茶产业标准化发展方面的工作情况。市农业农村局绿办主任孙红梅,市茶业协会主要负责人分别就茶产业“两品一标”工作,茶叶加工提质改造及如何将湘西黄金茶打造成为湘西州的一张“金色”名片进行了交流发言。

    质量发展局李代江局长指出产业质量提升标准必须先行,湘西黄金茶产业高质量发展首先做好顶层设计,搭建产前、产中、产后全产业链、全生命周期的综合标准体系,不仅从品种选育、品种保护、苗木培育、产地环境选择、移栽、田间管理、草虫害控制、分级采摘到厂址选择、厂房建设、生产、包装、贮存、运输、营销、茶旅融合等全过程应该建立标准体系,还应从检验检测、认证认可、知识产权保护、品牌创建、质量管理等全方位建立健全包含技术标准、管理标准、工作标准有机融合的综合标准体系,用标准化手段推动湘西黄金茶产业高质量发展。知识产权保护科向芳科长和州质计中心高级工程师、州科技特派员谭永生同志就品牌保护、知识产权项目申报和产品、产地环境检测方面提出了合理化建议。

大家一致认为,本次座谈会的召开为本地区产业质量提升工作的开展打开了思路,指明了方向,进一步明确了今后工作的目标和任务,达到了预期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2019close.png【关闭】 2019dayin.png【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