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质量强州 > 质量提升

喜报!湘西自治州2020年度质量工作考核排名全省第3!

2021-08-30 来源: 作者:
【字体:

喜报!湘西自治州2020年度质量工作考核排名全省第3!

喜报

省质量强省领导小组发布了

2020年度全省质量工作考核结果通报

我州在全省排名第3

获得最高等级A

2019年前进10

实现历史性突破。

     2020年,在州委州政府的正确领导和省市场监管局的大力支持下,州质量强州办充分发挥组织协调作用,各成员单位通力合作,坚持质量是政治、质量是生命、质量是效益理念,贯彻“562”发展思路,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健全质量激励机制,积极开展质量提升行动,产品、工程、服务和环境四大质量明显改善,质量强州建设成效明显。

>

01质量发展机制日益健全

适时充实调整了质量强州领导小组,统筹协调全州质量发展工作。先后出台《关于推进全域旅游发展的指导意见》、《湘西自治州品牌奖励办法》、《培育壮大实体经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等质量发展的纲领性和激励文件。党委领导、政府主导、部门联合、企业主责、社会参与的大质量工作格局已经建立。

>

02质量考核制度日趋完善。

州质量强州办根据省对州考核要求,强化顶层设计,将质量强州建设划分宏观质量、产品质量、工程质量、服务质量和环境质量五大板块,科学设置考核指标体系,健全考核工作机制,制定《湘西自治州人民政府质量考核实施细则》,对主要成员单位开展质量工作考核,强力推进质量强州建设。20192020年度,古丈和凤凰县分别受省政府真抓实干督查激励表彰。

>

03供给质量不断提升

重点工业产品省级抽检合格率达90%以上,农产品省级质量监测合格率99.6%以上;建成现代农业综合产业园、特色产业园、千亩标准园等380个;93个项目被评定为绿色建筑,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跻身全国56强;全州森林覆盖率稳定在70.24%以上,完成最美生态公路创建599公里,最美乡村创建10个,精品村93个;全州31个地表水控制断面达标率100%,空气质量指数位居全省第一。

>

04品牌建设成效明显

全州累计创建各类品牌超过900个,涌现出一大批如世界地质公园、世界文化遗产、国家森林城市、省长质量奖、高新技术企业等优质品牌。矮寨·十八洞·德夯大峡谷5A景区成功创建,酒鬼酒、古丈毛尖和保靖黄金茶纳入中欧地理标志互认互保范围,神秘湘西、湘西香伴、十八洞等多个湘西品牌价值明显提升,酒鬼酒品牌价值超过400亿。

>

05质量基础不断夯实

引导企业采用国际标准和国外先进标准30项,指导制定国家标准4项,省地方标准19项。馥郁香型白酒国家标准的制定,标志着馥郁香型正式成为中国第十一大白酒香型。全州建成国家、省级农业标准化示范区(县)13个,省级标准化项目2个;建立社会公用计量标准 96 项,建有授权计量检定机构17家,产品检验检测机构94家;自愿性和强制认证有效证书达498张;有效发明专利376件。

>

06质量安全形势稳定向好

坚持依法监管,严把安全底线,全州上下保持质量安全监管高压态势,大力开展以食用农产品、食品、药品、重要工业产品、特种设备、工程、交通、旅游、生态环境等为重点的整治活动,全州未出现区域性、行业性、群体性质量安全事故,人民幸福感、安全感明显增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2019close.png【关闭】 2019dayin.png【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