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质量强州 > 州长质量奖

商标富农助力脱贫攻坚

2020-10-29 来源: 作者:
【字体:

商标富农助力脱贫攻坚

——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帮助“崇寨山珍”商标注册

现在村里栽的有秋桃,种的有大米,今年我们养殖的山鸡也可以上市了,这几年啊,村里变化太大了,日子也越过越好,大家对脱贫摘帽都很有信心。今天我们来,就是按周局长说的,注册商标来咯,借助品牌打开市场销路。”在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知识产权局湘西商标受理中心,凤凰县崇寨村村支书石占先如是说近几年来,在州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帮扶下,崇寨村建成了500亩秋桃种植基地529亩腊尔山大米项目基地,并自筹资金搭建了鸡棚,规划了100多亩地准备养殖山鸡。

319日,在州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工作人员的指导与帮助下,凤凰县崇寨先昌种养农民专业合作社第一时间向国家商标局提交了“崇寨山珍”的商标注册申请,在类别商品选择上,不仅选定了目前已发展的家禽、新鲜水果,还选定了包括蔬菜加工、大米、茶油等,为崇寨村特色农业种植预留了发展空间。当天,该商标注册申请被受理。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脱贫攻坚战略部署,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州委州政府产业扶贫工作思路,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充分发挥商标注册职能,帮助扶贫村打造支柱产业、促进特色经济发展、加快村民增收致富助力脱贫攻坚。

早在2018年,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周斌在前往崇寨村调研的过程中提出,下一步我局扶贫的重点要转移到产业帮扶上来,崇寨村的大米、黄豆、秋桃等都是绿色生态无污染的优质农产品,对外的市场需求量相当大,但由于没有品牌、没有宣传,产品的市场竞争力低下,农产品只能贱卖,因此,创建崇寨村自己的品牌是发展产业的重中之重。

为了创建好崇寨村的产业品牌,州市场监督管理局驻村工作队帮助崇寨村成立了凤凰县崇寨先昌种养农民专业合作社,于2018年底组织崇寨村党员干部实地参观了花垣苗汉合作社的“十八洞”猕猴桃种植基地、湘西州榜爷食品有限公司的“榜爷”腊肉生产基地和吉首市吕洞山土鸡养殖合作社的“吕洞山”生鸡养殖基地,向他们学习产业发展经验,并立足崇寨村实际,与村支两委一道确立了崇寨村合作社以发展家禽、新鲜水果为支柱产业的发展方向。

崇寨山珍”商标,寓意“崇寨山珍,大自然的馈赠”,崇寨村将通过“崇寨山珍”商标品牌,把崇寨村的“绿水青山”真正变成群众脱贫致富的“金山银山”。州市场监督管理局持续关注“崇寨山珍”商标品牌的成长,在培育商标、支持引导上下功夫,进一步形成品牌优势,以商标品牌服务“三农”,推动精准扶贫,促进区域经济发展。(蒲俊周霞 张智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2019close.png【关闭】 2019dayin.png【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