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质量强州 > 品牌建设

吉首市“湘西黄金茶”新版地理标志专用标志换标工作稳步推进

2020-12-29 来源: 作者:
【字体:

    日前,吉首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茶叶办在州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的指导下,对“湘西黄金茶”地理标志授权、官网备案通过企业进行逐户走访,了解企业用标实际,针对知识产权运用、品牌打造、市场推广等情况开出“处方单”,稳步推进新版地理标志专用标志换标工作。

 据了解,地理标志专用标志在2019年10月被纳入官方标志保护,2020年4月国家知识产权局印发了《地理标志专用标志使用管理办法》,启动了新的专用标志换标工作,原相关地理标志专用标志使用过渡期截至2020年12月31日,要求从明年1月1日开始,市场上合法流通的地理标志产品需使用新版地理标志专用标志。

  为稳步推进“湘西黄金茶”地理标志换标工作,吉首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不断加大宣传引导力度,联合市茶叶办厘清数据。从今年8月吉首市地理标志换标工作暨“湘西黄金茶” 地理标志使用授权备案启动以来,截至目前,16家获得现场面签授权的合法用标企业已经全部通过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国家知识产权局)官网备案。备案公告后,吉首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已按程序要求逐级向州、省、国家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管理部门递交相关资料,进行换标申报。

  据介绍,16家授权企业预计将在12月上旬获得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知识产权局)授权批准发放的专用信用代码和口令,确保2021年春茶上市时节,“湘西黄金茶”新版包装上能够合规使用新版专用标志。

  下一步,吉首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市茶叶办将以本次换标工作为契机,在后期的“湘西黄金茶”地理标志管理工作中,不断提高地标标准,强化市场监管和规范,并以“湘西黄金茶”地理标志为载体,培育出更多具有资质的茶叶生产企业,为“湘西黄金茶”地标代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2019close.png【关闭】 2019dayin.png【打印】